這是第二次帶花公子出遠門渡假,第一次就在農曆年假跟著原班人馬前往白河關仔嶺泡湯。有鑑於前次媽媽我沒經驗胡亂準備,該帶的物品沒準備要什麼沒什麼?相較於這次媽媽不敢大意,早在三四天前就開始思考~哪些是必備?準備的方向完全依花公子平日生活上所需要的物品全帶上了。結果,竟然有這麼多東西,整個行李箱幾乎塞爆花公子物品,傻眼!!哈~更讓人傻眼的應該是媽媽我更無聊的將整理好的行李箱全翻出來,只為了拍這張照。花爸在旁嚷嚷你是覺得自己不夠忙,還是太閑了!!babababa.....唉!我是想說存證咩下ㄧ次就比照辦理啊!!

看看準備了些什麼?
1.兒童手冊內含健保卡;基本上只要帶花公子出門習慣把手冊跟健保卡帶在身上,備著。

2.圍兜+四方巾
;接口水、擦汗用,現在才初夏花公子在冷氣房依然"汗如雨下",炙熱的南台灣希望不要讓花公子太"鹹溼"。
3.防水墊;主要是在室外換尿布及洗完澡墊著使用。
4.包巾;這次戴這條套頭式包巾,除了洗完澡用另外也玩水後直接往頭套下身子,不用擔心包巾會脫落的問題。

5.防踢被
;說到這防踢被可是下了決心才買,實在是花公子太會踢被好幾次都因為踢被而感冒,會猶豫也是擔心花公子會抗拒,但~人家說的對,習慣從小養成就好。第一次穿公子雖然有抗拒但他還是輸給媽媽我,幾次下來就也適應的很好。有了防踢被之後也很少在有感冒了耶!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各位媽媽,如果你的孩子也愛踢被又容易感冒,防踢被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6.泳褲
;喔喔!說到這泳褲可就要感謝我們霹靂虎的媽,掐掐姨。這件泳褲可是讓花公子在池子裡非常火紅,大人小孩看到都噗噗笑,還不時發出~喔!好可愛!好可愛!!讚啦!! 阿掐多謝你啦! 那個霹靂虎的禮物,阿姨也準備好囉!(不過不知霹靂虎有了沒?沒關係我在偷偷問霹靂媽)下次見面給。

7.花公子衣物;薄外套跟帽子也是南下墾丁的基本配備囉!

8.花公子專屬零食;幫他帶了和光堂跟明治的寳寳專屬零食,是好吃的餅乾尤其是左邊的和光堂乳酪棒(媽媽我也會偷吃)。
9.電解水;實在是太會流汗了,電解水有甜味萬一不喝水就加在水裡,ㄧ來稀釋另外也補充電解質。(買的是惠幼的電解水有蘋果跟葡萄口味,一般我都買蘋果。)會買這也是先前花公子發燒時給他飲用。

10.奶瓶+奶粉;九個月開始花公子漸漸喝配方奶(因為他媽媽沒奶啦!),選了新安琪兒安撫這支來試試。(身旁的媽媽們有給小朋友喝這支奶粉的嗎?這支推不推薦呢?)。

11.脖圈;這玩意早在花公子四個月時就買了,結果上次泡湯竟然沒帶>"<,說什麼這次也ㄧ定要派上場。
12.固齒器;長牙期的花公子隨手抓來的東西就往嘴裡塞,這時候蘇菲塔扣就要上場滿足花公子的口慾。

13.耳溫槍;天氣太熱又冷氣房戶外這樣進進出出怕不小心感冒,還是帶著備用。(買的是德國百齡耳溫槍,這是依據姐姐妹妹使用心得而購買,據說泰爾茂的會有1度的誤差,這樣還蠻危險的!。目前使用百齡的心得~很好用很精準,準媽媽們可以考慮)。

14.吃飯喝水的傢伙;這是花公子吃飯喝水專屬的工具。
15.防水圍兜兜;防水圍兜大概只用在吃飯時因為透氣性較不佳,不過每每吃完食物只要稍微水洗再擦乾就可收起,也是另一大利處)。

16.痱子粉盒;夏天還是會習慣使用中藥行的痱子粉,涼涼的應該會比較舒服。

17.防蚊蟲咬手圈;說明書上寫戴在寳寶手上就可達防蚊蟲效果。好像真有其事耶!花公子一個包都沒有。(不知是真的有用還是飯店沒蚊蟲)。

18.幕之恬廊沐浴霜+柔舒霜
;選用幕之恬廊系列來幫花公子沐浴純粹是媽媽自己喜好。話說花公子在出生醫院那幾天每每沐浴完總是香噴噴的,媽媽我對這味道特別有印象愛極了,忍不住問了護士得知是幕之恬廊,之後用完各方好友送的沐浴用品後就固定使用這系列用品一直到現在。(這次帶的是它的試用瓶,原型是曲線瓶包裝)

19.分裝Combi奶瓶蔬果清洗劑;清洗花公子用品,杯、碗、湯匙、奶瓶.....,但只先清洗還是得回家消毒再使用,也是因為這樣行李特大包,光奶瓶就帶了10支)。

20.奶瓶奶嘴刷;瓶身跟奶嘴各有各的清潔傢伙。
當然還是有些漏網之魚,諸如;尿布、溫水瓶、奶粉分裝盒.......等等,準備起來真的也是項大工程。
++++++++++++++++++++++++++++++++++++++++++++++++++++++++++++++++++++++++++++++++++++++++

因為預計出發的時間為星期六清晨,星期五晚上趕緊挖出冷凍庫之前熬的"賓仔骨高湯",煮一鍋吻仔魚粥帶著前去墾丁。話說花公子副食品原料幾乎都不是媽媽準備,媽媽通常只出力料理。而這些吻仔魚可是我們親家母~阿姐's婆婆,囑咐熟識跑海的魚販回船後幾公斤幾公斤叫貨回家後先下鍋乾炒,炒香之後再冷凍保存可說是相當新鮮。絕不是隨便的魚販購得更不可能含有漂白劑,所以很放心的給花公子食用。感謝親家母對我們花公子的厚愛。。。。

因為花公子吃副食品的功力已經漸入佳境,這次沒有蔬果媽媽我就不再費工的處理(用研磨棒~磨磨磨)(有機會要好好介紹這支,真的很好用)。以要煮粥來講,我只先將米洗淨泡水40-60分(不需換水)接著直接將吻仔魚丟入鍋中,小火熬煮一小時。這次忘了將吻仔魚剁細,過程中只好不斷用大湯匙試圖將魚分小化。至於水量的使用完全依喜好,現階段花公子不需要吃的太稀,所以水就淹過米量再多半杯水即可。哈~非常簡單完全不需要技術。

                                 

    哇!!媽媽我下重本,滿滿一鍋的吻仔魚。這吻仔魚真的好香喔! 媽媽我忍不住邊煮邊抓起樂扣盒裡的魚來吃。
                
可是令人扼脕的事情發生了!隔天到了飯店媽媽我竟然忘記把這鍋粥放入冰箱,到了晚餐這鍋粥味道有點變化,也沒把握到底有沒壞掉但有魚又沒冰說來也不新鮮了,都怪媽媽腦袋也跟著熱壞了!

結果這一大鍋粥只在當天中午花公子吃了一碗,其他~~~~扔了  哇咧 !!! 晴 天 霹 靂。沒了粥花公子只好靠ㄋㄟㄋㄟ果腹,還好奶瓶準備了10支否則到哪去消毒啊?!

最後~我要努力把[玩樂。墾丁]遊記完整紀錄,只是會拖比較久啦!!

這次回來心得,花爸說:這次跟著家人去渡假有家人幫忙分擔照顧花公子,我們才能放膽玩樂,那如果要帶他ㄧ起出國我們應該也沒得玩了,豈止這樣。帶花公子出國我想到光行李應該就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