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戶人家好幸福 餐廳好美呀                                (網路取得)


        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家的裝潢設計會是由自己打理,不假設計師之手。『裝潢設計』這茲事可大可小,做對了結局美事一樁;做錯了後果可不勘設想,但人在被逼急的情勢下也故不得這麼多。

        當然我也相信人的潛力是可在有限的時間裡會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最後我們家會走向這模式全是因
~我們跟設計師解約(哈!廢話) 。

         至於為什麼解約這說來就落落長,總之,我想我們的情況應該跟大多數人一樣”預算限制”。

        設計師開的價碼超出預算很多,當然還有一個很不好的發現;這位設計師為了要賺錢刻意湊些名目來收費而且所費不貲,舉例來說:在所有工事進場前要先進行的”地板保護”,我們家非全室裝潢,也就是說實際會動到的範圍又更小了他老兄光這項報價開了兩萬五千五,我相信有經驗的人看到這筆費用一定說:太瞎了,是說要呼弄門外漢也不是這樣。我能說遇到我算他踢到鐵板嗎?因為保護工程的板材我們家也有賣成本才多少很清楚,他漫天開價當我們凱子啊!好了好了,不好的事情點到為止。


         我們花了半年的時間跟設計師討論整個家的設計
,老實講當初為了節省經費家的風格定位在現在簡約,我內心真正愛的風格就當夢想吧!(因為設計師說我要的風格費用很高,光聽到費用很高還是乖乖的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突然的終止合作,時間也來到交屋前了這可急壞了熱鍋上的螞蟻,這結骨眼上我要如何往下走呢?花了大半年時間瞬間又歸零。這些情況阿姐也看在眼裡多虧她熟識的人多先幫我們引薦她覺得優質的木工師傅(只要她覺得好的一定沒問題),但龜毛的我一定要先看過師傅的工法手路,阿姐也幫忙安排。

         之初是這樣想的,就由這位木工師傅照著前設計師的圖按圖施工,但前提下木工師傅還是得找個時間北上實地丈量,而事情就在等待丈量的時間裡起了非常大的變化,我不停的思索是不是該走回心中真正喜愛的風格不要徒留遺憾。

                                                  水晶燈美到破表
                     
                                                                                                  (網路取得)

         說說我喜歡的風格:與其說古典不如再把範圍縮小就帶著浪漫又有點華麗的英式維多利亞風格,偏偏華麗又不適合居家生活,腦海不斷抽絲剝繭該如何折衷,在家的風格定位前花了我很多心思及時間,畢竟在短時間內要做出決定並要有個概括的藍圖對我這門外漢而言無疑是件難事,總感覺是要上演一場"不可能的任務"!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對於每天上班偷時間盯在電腦前搜尋資訊、觀摩別人的家,下班回家泡在居家裝潢書堆中(這段時間花公子交給花爸,媽媽我無法一心二用),"藍圖"也慢慢的一塊接一塊的成型。

        是的,我們的夢想家明確方向,有了!

        整體以英式古典為主軸(英式與美式最大差異在於英式的呈現較柔、美式則較粗礦比較適合那種大面積豪宅的氣勢)。

        細部來講:櫃體、天花板將有優雅的線板、客廳會有我愛的壁爐、窗邊有一整排的臥榻要坐、要躺都可很隨性,廚房有我杯盤的家~展示櫃及吃飯一定要有的橢圓桌(只愛圓桌!),半開放式書房有大片大片的格子門.....硬體的裝潢基本上比例不多大部分以現成家具取代,我想這樣未來要有變化也比較不受限......其它就留著日後慢慢再述。

        問我怎麼會喜歡這樣的風格?我想應該是一連串環環相扣出來的結果吧!愛用美美"Bone China"來喝茶配著我愛吃的Scone席間來個爵士樂或小野麗莎,更棒的話給我一個洋味十足的空間吧!讓我驚喜的是古典玫瑰園全辦到了!好久以前嚕!記得初次踏進玫瑰園就被她的氛圍所吸引,真是棒透了。

        尤其是近幾年的東海店真是我的愛店,店內小擺飾大至她的建築都好喜歡,每次回訪總是讓人流連忘返,超愛。讓自己完全的放鬆彷彿置身國外一般。把他搬回家當然是不可能,那麼將家這般打造也許是可能,就是這一絲希望點燃我想擁有的渴望。

                     我們家雖然也有格子門,不過這戶人家的還是美哩!




          此外,我們真的真的非常幸運,在焦頭爛額的時間讓我
遇到了風格同好之好心的老闆娘(是竹北勝利五路雅典集家飾店老闆娘) ,未來我們家的完成她是幕後的重要的推手。感謝老天美妙的安排讓我們這對口袋打開即見底的夫妻遇見不貪婪的老闆娘

         老闆娘把這個家當成她自己的很用心的幫我們規劃並安排大小事,我們家的裝潢師傅是她引薦 、家具、燈飾、窗簾壁紙都是動用她的關係幫我們一一找廠商,所有物品的品質好不在話下更重要是他真的是存心做善事來著,幾乎成本算讓我們省很大。也因為這些事情讓我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讓我在新竹有了第一個朋友。話說當初花公子住院還是他開著車子戴我們去,天啊!怎麼有老闆娘做生意做到連這種事情都幫很大。我一定是上輩子有修好福否則我何得何能遇上這善良的老闆娘呢?

           而老闆娘引薦的這位木工師傅專業程度絕對勝過坊間任何一位室內設計師,我一點都不誇張。一開始的丈量就從師傅上學到很多只有木工師傅才知道的撇步,交涉過程中針對我的需求他呢?則一一為我解說哪些該做?哪些可做?哪些做了效用不大等於沒用講的很明。中間溝通好多次好多次,彼此確定(我要確認他是否清楚我要做的?他也要跟我解釋在施工上是否會有的問題,彼此溝通達共識才有辦法往下進行)。

            確認了施工內容後,接著就要定位 「定位」是將所有的家具尺寸貼出確切的放置點。這很重要將連帶影響往後的施工及全室的動線流暢與否。例如餐廳上方規劃圓形天花板,若沒有確認餐桌大小及預計放置的位置,將來若圓形天花板的位置無法跟餐桌對位整個比例將不對盤,當然還有其他包括沙發高度影響電視牆位置跟電視放置高度.....林林總總這些都是從師傅那學到。

            是的,我們是先買家具再裝潢。這模式最大的優點依據家具大小再裝潢比較真實貼切符合我們需求,也不會有喜歡的家具因為裝潢而放不下被迫放棄。
 
            新家木工的部分已完成,大致上都進行的良好。若真要碎碎唸大概就是師傅很小氣吧!(哈~客家人本質有發揮),其它施工手法真的很棒工做的很細膩成品都算滿意。

            而其他軟件就留著我日後慢慢紀錄慢慢介紹我在雅典集買了些什麼?雅典集家飾店是喜歡鄉村風或古典挖寶的聖地。答應老闆娘我會幫他廣為宣傳,雖然我的blog默默無名,但我也相信以她誠實做生意的本質不需我宣傳也一樣是會蓬勃發展的。

           最後,好心的善良老闆娘,我真的很謝謝妳。我們是何等榮幸由你這居家裝飾達人親自為我們家打理一切!感恩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