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拖再久都要完成的網誌。

       當然絕不是要闡述我這初為人母的事蹟,而是要說說自己在當了媽之後有所體會,要當個媽不容易呀! 
              
         今年母親節蛋糕買了黃湘怡的bac cake~草莓黑加崙口味,一起來慶祝
       
           酸酸甜甜比較不容易膩,不過媽媽好像不是很愛哩!但我們都好愛唷!!(ㄎㄎ)

     原來~要貼上媽媽這身份其背後的付出不僅無怨更是無悔。也唯有這一刻我才明瞭原來我的媽媽、我的婆婆,也同為職業婦女的你們這樣一路走來數十年的時光,扮演著上司的下屬、媳婦、人妻及人母,身兼數職的歲月你們是撐著走過沒有任何的報怨、也沒有囔過任何的艱苦。看在我眼裡讓我著實的汗顏,而在你們身上我也看到傳統女性任勞任怨的特質,這一點是我學不來的。 

                   看看黑色的包裝低調又略帶著奢華感!簡簡單單的,我喜歡捏!!
          

       算算時間我也當了九個月的媽,說真的這九個月的每一天我都好忙碌!每天一上班為了要準時下班到褓母那接兒子,一到公司就是上緊發條趕著把事忙完,因為我怕將來我的孩子會望著窗外說:「我媽媽怎麼還不來接我呢?(雖然說兒子還不會癡癡望著媽媽來接他)。但,如果真有一天這樣我會很心酸。於是只能告訴自己從一開始就養成習慣早早去接他。接了兒子回到家又是另個忙碌,陪他玩、跟他說話或是偶而唸書給他聽、洗澡、洗衣服、餵奶…..,滿六個月後偶而還要多娜一點時間來簡單料理副食品,通常這些流程結束也差不多十點接著換大人打理自己,等到全部工作結束也差不多累了,想睡,說真的還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

               各位且慢!先借我拍拍照,好歹也是第一個母親節讓我留念紀錄!!
      

       更棘手的是若遇到兒子生病了,幾乎時時刻刻守在旁就連睡覺都不安穩,尤其是在兒子生病住院後更是不敢輕忽,總之,孩子在我手上自己照顧時就差沒掛在我身上,幾乎不離身。而這些都是媽媽自己行為的反射,這毫無保留的付出甚至是完全犧牲自己時間,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愛』吧!。我相信我的婆婆、媽媽也是這樣的愛著我們而將我們扶養長大。
 
               你看看!美的不像話都捨不得吃下肚捏!!不只中看也好吃唷!!
        

       到目前止自己只經歷九個月的一個孩子的當媽生活,就讓我有所感觸。回頭想想我的媽媽,是五個孩子的媽其中還包括一對雙胞胎;而婆婆也是三個孩子。而我們三個一樣都是職業婦女,讓我不得不擊掌佩服她們的勞苦。 

              當然在吃蛋糕前我們也在外飽餐一頓,這次由妹仔做東邀我們吃鳳鳴山燒肉
          
 


           


我的媽媽  

        是個辛苦的生意人,在媽媽身上我看到白手起家這回事,也在她身上學習到凡事腳踏實地不投機不取巧,什麼"無奸不成商"我還真無法體會。所以熟我的朋友,若我不說其實還真沒有人知道我是生意家背景來著的(!其實是自己呆)不過真正知道的也是寥寥可及。當然生意家背景也沒啥好誇耀。畢竟,這是媽媽ㄧ手辛苦耕耘而起,只有她才有資格細數這般成就獨享這份榮耀。


                媽媽最愛這種聚會,小孩都有人抱著玩
           

       而媽媽曾說過:她ㄧ點也不想要當什麼企業女強人但當初要撐起這個家她只能咬牙往下走,也因為媽媽這般韌性,讓我們在成長及求學過程免去經濟壓力,而我也才能厚顏的唸完碩士班,萬分感謝媽媽的培育。 

                  看看!花公子跟姨丈玩的多開心啊!!都忘了有個爸有個媽囉!!
        

       只是,畢業後工作沒幾年就嫁人了。媽,你會不會有種虧大的感覺呢?(哈哈!!)。媽,你的這份使命感在我們各自擁有幸福的家庭後你也可以漸漸走向退休路,不要在這麼辛苦。還有啊!要對自己慷慨點(這點你跟著姐學習就對了啦!姐,不要打我捏!XD) 

                                    這位小捧油你在躲狗仔嗎?
         


婚後,我的後半人生加入了另個媽~婆婆。


首先,我要謝謝我的婆婆。

        我相信在養兒這條路上媽媽的教誨絕對是舉足輕重。老公曾說:他從小學開始每逢寒暑假都要打工,賺學費。什麼麥當勞是他唸了高中才知道也才吃過(!我們家真的很幸福小二爸爸就帶我們上台中博館店大啖一番)。當然,也或許是婆婆的這般教育方式,讓她的三個孩子不說成就非凡也至少都有正當工作收入都不成問題。

                 阿姐全家福 ,小男生不是害羞是不合作啦!!
          

       謝謝他將我老公教養的這麼好(!老公我是不是過獎了) ,對家庭非常有責任心、對老婆的體貼對小孩亦是無微不至的照護,處事也屬時事求真並非眼高手低,平心而論這老公很踏實也很務實是真的很不錯哩!

       另外,讓我更感動的是從他身上我看到他是「非常知足」、「惜福」的,這是我該好好跟他學習的。  

           
                        全家福,我們也要
            
             
       而婆婆待我不僅視如己出更是寬容體諒。懷孕時怕我長期外食營養不夠,週末前夕總會來電先問要不要回家,她要殺雞來滴雞湯為我補身(養雞是婆婆的樂趣),[滴雞湯]在孕期及月子我真的喝很多 (據婆婆說:我吃了五十隻的雞跑不掉,重點是自己養更不擔心雞有施打~生長激素的問題) ,甚至到哺餵母奶階段麻油雞、鮑魚燉雞湯不間斷也持續到花公子近九個月大結束全母奶婆婆辛苦的褒湯作業才告終。婆婆的心意我非常感恩,她的用心無非是希望好好幫我進補。

                 換妹仔也來全家福妹仔帥兒子頭髮減壞了
     

       而她也總是很貼心的說:出門在外不比家裏吃的營養,多了個小孩也會比較累,要我多吃點才有足夠營養有充分的體力來工作照顧小孩。婆婆是標準的職業婦女,每天趕著上班下班,要教養孩子、要打理家裡還要養雞,她的辛苦在我當了媽後更加了解。  

另外,只要週末花公子夜裡大歡特歡隔日午餐、家事都不讓我幫忙要我多休息,實在是揪甘心。

                    waiter很想抱抱花公子,但公子哥不領情哭哭了,只能拍拍照
            
 

       我的婆媽,辛苦走過這大半不說句辛苦。太偉大了!你們~~~

                    最後~大合照,2010 mother's day~~end~~~
   


       挖挖挖~~~越來越有子孫滿堂的樣子囉!!          

總之,我謝謝~~我的媽媽及我的婆婆,因為有你們倆我才能有現在幸福的日子。未來的育兒路上我會盡量依尋你們腳步更努力來教養我的孩子。謝謝我的老公,因有你一起走在育兒路上分擔許多雜事,讓我能擁有多一點的自我空間,多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