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手工餅乾其實就是牛奶口味

         之初愛上午茶只因愛上Scone但怎麼也沒想到一時興起的手做小點英式鬆餅Scone後卻ㄧ發不可收拾的讓我迷戀上了烘培 ㄧ直忍等到花公子三個月過後作息日趨穩定外加每每回到樹家也有阿姐幫忙照顧才能讓我有時間玩出這些東西 這些成品都是去年底每周末回樹家的成果(忙著烘培也是不寫網誌其因之一) 至於今年至今荒廢網誌又因何事? 哈~大事小事家務事 黑啦! 忙~房事 且等且等 不是要生老二黑 是真實版的"房"事! 所以啦!要當媽又要工作又要搞瑣事 實在是忙翻天 寫網誌就只能等我有空堂而這一等也是久久生一篇是偷懶也沒錯只是忙碌之餘也想Q-Care 

       來看看做了些什麼?繼好久以前的法式捲餅之後的新作~手工餅乾 等待成品時整間屋子香噴噴 搞的家裡大大小小虎視眈眈覬覦烤箱內的食物 但其實操刀者~我內心擔心著~香是ㄧ回事能不能吃又是另ㄧ回事 萬一~~難吃  大家失望的嘆聲就拍謝啦! 當一片一片上盤時我那看到核桃會興奮的媽早已破不及待顧不得燙手燙口吃在嘴裏了 

      想當然爾~我~也破不及待想知道 味道如何?能不能吃?(是能不能吃不是好不好吃?唉!就這麼沒信心)結果~~樹媽 好粗好粗 還吆喝 大家趕快來 呼呼~放心了 放心 當然也開心啦! 因為成功了 第一次烤不多 還被要求加碼 於是 拌麵糰烤餅乾 ㄧ直重複著 但又想玩玩其他把樣稍改了配方 來個巧克力口味 但這大概就喜歡巧克力的覺得好粗 不喜歡的就覺得搜搜

     
手工餅乾ㄧ共作了三種口味另ㄧ是咖啡 結論呢?!阿姐說:還是原味比較好吃 也可能是我調味上的比例弄得不是很恰當吧!其實喜歡巧克力的大概就是小朋友 但接著又做的點心 卻又是巧克力來著的布朗尼 加ㄧ點核桃點綴( 騙騙樹媽用)

                                                     進烤箱前的半成品
     

                                          出爐後的成品
   
          準備送入嘴裡貌看起來感覺不像布朗尼比較像鬆糕哩! 
     
    Anyway這一味家人也是捧場 吼~讓我信心大增不少因為我ㄧ直認為它的外貌不甚討喜但卻沒想到也好粗的(是說:不能只看外表囉!噗~~)
 
           鳳梨酥是阿姐指定的硬是要給人家考試就對了啦!
  
       不過材料 跟方法是阿姐經友人轉述後在轉述給我 聽在耳裡硬著頭皮也玩出成品來阿姐摳密的時候正在烘培材料行想說鳳梨酥嘛!買個鳳梨的模子更搭嘎另外又看到台灣模子 愛台灣咩!也來ㄧ枚湊湊熱鬧
      
      CHEESE CAKE對一個愛起司又愛乳酪又喜歡玩烘培的人怎麼能不試玩一番呢?乳酪蛋糕也是我ㄧ直想ㄧ直想作的點心只因我愛吃 自己做CHEESE要多濃有多濃 管它重乳酪輕乳酪 自己做吃到過癮止
不知道為什麼 在做CHEESE CAKE時特別有信心 腦海一直幻想出來的味道一定是這樣 ~冰冰涼涼外加濃郁的起司香 歐買尬 流口水了 流口水了! 出爐後表面的顏色就覺得還不賴~應該是有成功,但還是要等冷卻後送進冰箱overnight,再切,才知道好不好粗


    
隔天中午 終於 答案要揭曉~~~鐺鐺
雖說外相跟買的還是相差甚遠,但味道真的還不錯哩!有我自許的濃郁CHEESE味,正點!!這時再來一壺Harrods的LOOSE LEAF TEA搭配,一整個對味置極~~ 抹拍假啦!!濃濃的起司搭配茶的香氣 哈回味無窮!!(哈~~自己撥)
    
                                                     好想來一片唷!
    
                                    包裝後準備送給同事 跟大家一起分享!
                         



                                 最後~亮相的這兩位是我的小幫手,一個Peko ,一個maggie!!
                      
我愛烘培勝於料理,或許也是因為烘培的失敗率遠比料理來的低也或許個人比較不愛油膩膩吧!相較之下烘培較輕鬆容易

想吃嗎?嘿嘿~~~


至於~義式布丁 ,快了快了!!
等這陣子再忙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