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吃藥,這次感冒依然不找醫生不吃藥 (想用自己的免疫力戰勝感冒病毒外加多喝水)
在認知中除非有立即性危險(比方:發高燒,當然就不能在堅持不吃藥)
否則能不吃藥就不吃,畢竟所有的"藥物"基本上都是"毒藥"

這次的感冒也是在莫名其妙下就發生
我想應該是源自於天氣變化多端,造成難穿衣服
常常白天艷陽高照傍晚卻冷的像冰庫
這情形下很容易就頭痛  鼻塞 咳嗽 喉嚨痛症狀一一顯現
週末到今一連數天
我呢?完全符合這些病徵

一直也不想看醫生(小花說:我看醫生也沒用因為醫生開的藥方我也不吃)
索性也就不強迫我非得就醫
就這樣喝水 喝水 多喝水 狂喝水,但鼻塞 喉嚨痛依舊
昨個靈機一動,!來試試括痧看會不會好些 [想說要有實驗的精神(職業病上身)]

沒錯,就是大熱天常讓人中暑的解藥~~括痧
確實括痧一般較常用是在中暑後
而有鑒於稍稍具有的中醫學皮毛概念將它套用在感冒上

中醫裡:
一般身體若覺得不適幾乎都是體內有氣結
或是有淤積在體內造成氣血循環不好的淤血產生
而~
括痧主要是將這些淤血,氣結打通,疏通體內韌督二脈後整個氣能循環,病狀就能有所改善
神奇的括痧除了能讓體內氣血通順,化除淤血,還具有加強身體代謝並促進淋巴液循環增加抵抗力的效用
所以身體不舒服,可以嘗試括痧

(p.s 淤血指脈絡不通,氣血凝滯,最後匯集成氣滯血)


挖哩!!不用5分鐘脖子就紅通通
重點是一點都不會痛
很神奇的是:括左脖子我的左鼻子鼻塞就不見了(一開始想說是嗆斯)
繼續右側發現右鼻塞也改善,真是太妙了
不過~
當你身體進康時括痧是會痛且括不出這紅紅的痧 (我有試過)



括出研究精神來了,又很天真的想說
我喉嚨痛,那我來括看看喉嚨周圍是不是也會有反應
結果~~
還真括出兩道紅痧
(p.s應該不會有人來跟我說這是種草莓吧!)

重點是喉嚨真的就輕鬆多了
真的 真的 這是真的




就這樣~我的感冒就在神奇的括痧下漸漸好轉
可以不用吃毒藥

不要覺得很噁或是恐怖唷!!

這真的是很神奇的療法
趕緊跟大家分享
括痧具有不藥而癒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