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上週六(7/24)完成了新家的入厝儀式,正式的入住花了四年等待的夢想家。關於入厝大小事全依婆婆囑咐,是說婆婆不只比我們用心還慎重行事,完全照規矩(習俗)來。時辰看在凌晨五時,辛苦了老公ㄧ家人三更半夜就得出發北上,而婆婆更是辛苦,幫我們打理好大方向該準備的事宜。

其實~~~~
對於入厝這事我內心是矛盾的;又期待又害怕。終於入住屬於我們的家是期待;害怕則是來自於時間的緊湊,決定入厝時間非常短暫僅僅兩週的緩衝。

這兩週ㄧ來還有廠商要施工二來也需要再細清三來搬家事宜完全無動靜四來......等等。而能做事的就只有ㄧ個半的人力(其中半個人要看好花公子,無法全心處理)且在每天下班後。這情況下勢必~~~~來不及以"整理好"的姿態來"入厝"。ㄧ付還沒準備好就要登場的心虛感夾雜著擔心,擔心會有碎唸聲四起~~哪有東西沒搬完沒整理好在入厝。所以!有股挫咧旦 驚~驚~驚。

時間逼近果真如我預測~~ㄧ團亂,前一晚才將必須採買的物品(入厝用的十二禮~@@~)趕在店家打烊前衝出門備齊,再到新家做最後的收拾。想當然爾;東西沒搬完、整理也緩慢,只能就有的東西將它整齊化。回到租屋處已半夜但入厝儀式的時辰逼近,ㄧ看!只剩兩小時,拖著疲倦的軀體咪一下吧!約莫五點被花爸挖起,趕緊準備準備抱起熟睡中的花公子往新家衝,因為公婆ㄧ家人已抵達。

一連下來累到只剩軀殼是醒著,這天堪稱重要的日子又必須強振作,嗚~~~好累好累呀!。但我相信花爸比我更累(所有東西都由他搬上搬下),反觀他還是安慰我:不要想這麼多,撐過這天接下來就輕鬆了。也是,沒有苦日子哪來好日子過。牙ㄧ咬撐著點吧!


約莫五點半等花爸為我們家戴上象徵入新家的八仙彩後,簡單的入門儀式也接著進行(因為各家不盡相同就不贅述),進門後安置好所有物品就休息,等著我們準備的午宴。這天只邀花與樹兩家人簡單宴客,朋友就等我們整個安頓好再一一邀請唷!


                 


這天我整個進入戰備狀態,要做好媳婦角色又要不失禮的招呼,雖然是自己人但來者也算我們的貴賓,不敢大意!花爸笑我想太多,但我始終認為"禮貌"很重要呀!所以這天的紀錄少之又少只拍了兩張照,不好意思抱著相機猛拍,相機在我手上常常會讓我忘了該做事。

所有的入厝程序全依婆婆指示,我比照辦理。聽起來好像婆婆很強勢,其實沒有啦!應該說婆婆是個認真的學生,老師說什麼他就會規矩的完成它(習俗要準備什麼她會ㄧㄧ做到位)。這天聽花姐說:婆婆為了入厝這事半夜一點就醒來催促大夥起床!前ㄧ天早起上市場採買然後趕著上班下午還請半天假,因為習俗上要拜拜且要拜的澎湃,婆婆啊!卯起來辦理。又是殺雞、有豬、魚、又滷了ㄧ大鍋鹹味菜~五花豬+滷蛋、有象徵會發的發糕(以蛋糕取代)、還搓湯圓(表示圓滿)、ㄤ咕貴、還帶了多樣海鮮及青菜來現炒。(是說婆婆做事很細心炒菜爆香的蔥蒜也一一備齊,剁雞都自備菜刀(哈~很清楚媳婦不會))。還有就很不好意思說捏還從家裡扛了棉被來作為休息使用,真是拍謝啦!準備不齊招待不周。

          


小插曲~~~~~~~~
話說週四樹媽因為工作關係受傷進醫院,所幸不危急。但卻也讓阿娘非常不適讓她打消週六的聚會,內心是失望但以阿娘身體考量我也不再失落。但!知我莫若姐,這天阿娘看完醫生後在阿姐吆喝下也跟著一起飛奔新竹,聽到消息真是開心!
對於樹媽受傷事ㄧ度讓我很難過,但事後想想也或許是上天的美意,要阿娘好好休息吧!未來好好復健應該是會復原。

中午到餐廳吃完飯(沒照片),兩家人全聚在小窩,哇塞!將客廳塞的滿 滿 滿,挺壯觀的(沒照片)。很開心在這大日子(在我心中是這麼認為的)裡,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家人全都聚在一起。這個家有家人慷慨解囊幫忙添購,讓它更完整。它,不僅僅只屬於我跟小花的,只要你們想來度假都敞開雙手歡迎唷!

最後,謝謝我婆婆,從四年前的購屋-->賣屋-->又買屋,雖然這家大部分是小花的心血(偶只有一咪咪啦!),這ㄧ路走來婆婆不僅默默支持我們所做的任何決定,幫忙減輕負擔,當然也感謝婆婆的心意。我相信看著兒子成家的這份歸屬感,在婆婆心中一定比任何人都開心。

雖然我只有假日才有機會跟著公婆相處,時間不多但相處以來很輕鬆,尤其是婆婆,是個很直接很真的婆婆,回家會一起聊天(很好聊耶!兩個)、一起煮飯,自然相處沒壓力。(ㄎㄎ~~我喜歡)

這次新家入厝的大小事(從挑日子、備物品、習俗規則)都是由她幫我們打理好,她認為我們上班沒時間準備(是說她也一樣在上班啊!),也總是幫我們完成。她幫忙準備的程度用貼心至極都還不足以形容,很多小事是我沒想過的,她竟然也都ㄧㄧ備齊,真要豎起大拇指給他好好稱讚一番。且,這天還帶了ㄧ大箱的菜塞進冰箱讓我們省去採買,不出門也有飯吃。她還說未來幾天我們持續忙著整理也沒時間買菜,我幫你們準備好了。你說你說~是不是很貼心。婆婆啊!媳婦給你拍拍手(溜旁邊懺悔去)也多謝你。

2010.7.24起我倆正式晉升為有殼族,揹上這殼雖然有壓力但讓我們多了份歸屬感,這壓力也將是目前工作的最大動力。儘管也漸漸體認要持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是新挑戰。就如花爸說:他給了我ㄧ個舞台,未來在台上的表演就靠我了。乍聽之下壓力好大,不過能在屬於自己夢想世界中盡情發揮,又何嘗不是件美事呢?但花爸我只能說:盡力而為之。

最後~~~
由於搬家的動作還在進行,整理家務也是緩慢行進,等我們準備好屆時一定邀請大家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