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跳過傢俱與燈飾,感謝文要先寫。

前一天廠商來電告知今天會將家電送達新家並進行冷氣室內機的安裝,在花爸無法抽空到場情況下我呀!就得告假來做確認的動作。待送的家電是電視、冰箱及洗衣機。這三機的決定:冰箱是煮飯的人決定,想當然爾那個人就是我啦!家電這東西我偏好日系品牌若能原裝來著的更好,品質不在話下(當然也要能力所及)

冰箱一開始就鎖定日本原裝HITACHI五門(RS57YMJ)變頻機種(預算到此),為何堅持要日本原裝:因為日本冰箱的功能性
大約有變頻省電、獨立製冰室、高速冷凍室、18db靜音,外型等優勢,尤其是變頻可省電(變頻會根據溫度而決定頻率因而可以省電),這點花爸是不認為啦!他覺得跟它牌的價差來付電費是綽綽有餘。但是煮飯的人為大所以他也是支持啦!

但其實變頻式冰箱和一般冰箱相比,最大的優點就是壓縮機馬達不會開開關關,再做啟動的動作,而是透過直流變頻的方式,持續運轉已節省啟動的電力,整體的省電效率比一般冰箱要高。以日立HITACHI的六門冰箱來看,它一年才用掉200度的電,大約是600元,比傳統冰箱一年就省下1600元新台幣。所以,如果預算夠,應該要購買變頻式冰箱才好,除了最主要的省電外,多了很多廠商為了加值而放上去的功能,產品的品質也比較好。如果好好用個十年省下來的電費又可以買一台一般冰箱了。

只是啊!

當我們決定要下訂時廠商說:這五門冰箱已停產另外也出新款只是新款都是六門沒五門囉!啊~~~晴天霹靂,新款又六門勢必要超出預算。知道這訊息後仍不放棄馬上Y拍搜尋,結果每個賣家都說:沒囉!非常沮喪的跟花爸碎念,花爸很阿莎莉的說:那就買新款,六門就六門。哇咧!真是開心。(雖然我也是要掏錢貢獻在這個家,但還是讓花爸了解一下狀況,否則他會說:我亂花錢)。

於是先爬文做了功課,新款六門機種有兩種(RSF48ZMJ、RSF58ZMJ)規格功能相同最大差異在於容量:475公升與565公升,前者與當初預計購入機型兩者容量差了60公升;後者容量只多了20公升可速錢錢足足多了10張小朋友,歐買尬!光個冰箱荷苞要傷這麼大嗎?當然不!選個475公升已經嚇嚇叫,縱使根據前輩推薦冰箱最少要500公升,不過頂多就三張嘴475公升應該夠用。

當然新款功能上也是相對提升:
Neo X-system新真空冰溫室+抗氧化維他命+低溫冰藏
日本獨家鎖住美味
R-600a環保新冷媒
全室奈米鈦抗菌除臭濾網

這點很重要,喜歡這台冰箱的奈米銀離子與奈米鈦功能,這可是這兩年各家冰箱競相開發的技術。雖然銀離子是抗菌脫臭的好幫手,它能夠讓細菌內的硫氫基迅速地結合,這樣含有硫氫基的蛋白酵素就失去活性,細菌隨之死亡,且銀離子可之後再進入其它細菌的體內繼續這個反應,直到細菌死光為止。
給水盒式自動製冰功能且是可拆洗設計


扯到這跟抬頭感謝文有何關係,怎麼說這篇是感謝文呢?

話說五月跟阿姐閒聊(其實平常就很愛聊,常常ㄧ天三五通電話)
阿姐問:新家進度到哪?家電看了嗎?
我:看啦!大概有決定
阿姐:冰箱看哪一台
我:日立原裝,不過當初決定的停產,相同預算只能選新款容量小的
阿姐:那容量差多少?
我:90公升
阿姐:那價差多少?
我:將近10張小朋友
阿姐:那電視、洗衣機呢?
我:電視我沒意見,我不喜歡看電視這由愛看的人決定。洗衣機看哪台洗淨力夠就它啊!根據作功課的結論應該是三洋媽媽樂,老字號C/P值超高。不知道耶!壓根沒想過要滾筒式,我想還是習慣使然吧!直立式出線啦!

話題就這樣結束,也沒多想,想說阿姐只是關心進度罷了。誰知某天阿姐來電。。。。。
阿姐:你冰箱就買容量大的那台,你也愛搞有的沒的(其實是被花公子訓練的,他吃副食品之後真的比較勤著料理)買大一點你比較好使用我們(阿姐+機乎)贊助
我:不要啦!我們自已買,而且夠用就好
阿姐:沒關係啦!到時候在家電上刻上我們名就好(我還繡字哩!)
我:無言。因為感動中   泣ing (感動)。。。。。。。。

很巧的同天(我懷疑根本就是說好的)
妹:二姐,那個洗衣機我們(妹仔+妹乎)認領

同週回娘家我阿娘塞了個紙袋給我,打開看藍色紙張,幫你添購新家用品。

是怎樣啦!你們這群女人。好 好 好~~~我知道你們的贊助無疑是幫我們分擔,捨不得我們這麼辛苦,你們對我的好我知道也很感動。心領了,也真的不要啦!

阿姐跟我說:你不用跟我們客氣,以後我們會常到你家,冰箱洗衣機電視我們也能用啊!再者大家通通有(阿姐真的很疼我們這些妹妹弟弟,以名義行贊助之實。舉凡結婚、買車、入新居她樣樣不缺席,當然是有大方的機乎在背後支持啦!),就這樣收下姊妹們為我們新家添購的大禮。


+++++++++++++++++++++++++++++++++++++++++++++++++++++++++++++++++++++++++++++++++

同場加映~~~~~

花哥一樣是大方來著的,當然也是疼弟弟啦!兄弟倆感情可好的。因為房價高(當然不能跟台北比)大哥也是看在眼裡,他呢?ㄧ樣頂著贊助名義默默幫我們,新家全室冷氣由花大哥認領

真是太誇張,家電竟都被認領光了,是說將來我們該拿什麼還呀!

由衷 感謝  感謝 感謝 ~~~~~~~

唉唷!這時候有你們的協助,的確減輕了我們部分的負擔。好幸運,上天安排我們成為兄弟姐妹又讓彼此間有著濃厚的情誼,你們適時的協助這事我們始料未及,但我們內心十足的感激。這份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情誼,我 永 遠 珍 惜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家人。



                          冰箱,HITACHI-RSF58ZMJ,六門 雙開         
                  

     功能操作面板就在門片上,應該ONE TOUCH就能執行命令
                  

                            選擇晶鑽灰與廚房較貼近
                 


                                    電視,SHARP-46GX30T


                     
                                        名副其實的壁爐電視牆產生囉
                         


            洗衣機,SANYO-14DU5,三洋媽媽樂直流變頻 (好親切唷!)



                            這款是內外不繡鋼,應該相當耐用
                      

恰巧搭上政府提倡的凡具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就有額外補助,老闆說是兩千大洋。另外,這台洗衣機也有超音波洗淨,所謂超音波是指洗衣機能產生每秒超過萬次以上的震波來擊碎污垢而達徹底洗淨,潔淨度對我來講很重要。而且容量之大,將來若需洗被套之類應該是不成問題。也很省電!集結這麼多優點且價格非常可親C/P值暴高!好用的東西不一定高貴;高貴的也不見得好用。希望媽媽樂不會讓我們失望唷!
                         



以上三機是再經爬文做功課後而下的決定,相信是有口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