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交集的兩條線
八竿子打不著的花與樹
就在樹的朋友使命狂推下
常常電話摳來:耶!我那同事很讚吶!
做事負責、不會亂花錢(心中os那該不會很摳門吧!)、
古意又老實(你們覺得有嗎?)
朋友又很愛繞下:我不隨便當月老(越勞)(對!你只當泰勞)
可以考慮啦! 然後也是很機車的激怒我: 女人的卵子不等人
不要再拖了
切! 你以為這樣激我,我就被說服了嗎?
之初總不以為意,打打馬虎眼
哈啦哈啦!
~先敷衍打發......

記得這些與朋友耍嘴皮子的橋段是在2002年底上演
2003年2月適逢新年,打電話拜年
話題一樣繞這問題轉
當下~我說了:
先寄上照片來再說
不然是個妖怪或恐龍那還得了咧!
果然,朋友非常積極~照片寄來了

我承認!!當時我是外貿協會成員(頂著亂亂雞窩頭的小花,不得我緣捏!)
當下心得~No Feel !!!!(現在回想起來,髮型真的很重要)
這樣也被朋友噱,年紀到了要考慮現實面啦!
很奇怪捏!沒有感覺也不行喔!!
又過了3個月
2003年5月朋友硬是要拉我跟他MSN
於是~花與樹正式有了交集
但也僅止於MSN朋友

2004年底,樹忙於研究所甄試
初試通過了幾間學校,要複試了但逢非假日
沒人陪我應考
朋友知道了就慫恿我,花可以陪你去啊!最近他上某某班有空啦!
我是需要有人陪來壯膽,但又很ㄍㄧㄣ(要我開口,我會選擇自己應試)
最後不知道朋友怎麼橋的
就~小花 陪著去參加複試

這好像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不過我始終認定:我們難有超出朋友的友誼
他的木訥我的堅持
所以
我們一直是MSN朋友
只是說也怪,這樣木訥的人久之也會關心人耶!(還以為他什麼都不懂)
爾後~MSN、電話常常來關心
尤其是在到台南唸書後他的關心
讓我漸漸有改觀

於是~兩年後
2005年5月22日,這天我們約好要出遊
沒想到這天~
花與樹交往了


初期的遠距離(新竹-台南)外加不善於表達與溝通
是我們的致命傷
讓我們產生許多的誤解
是說~時間也證明了彼此的誤會
所以啦!才會有北中南亂走的回憶照


再經過兩年的交往熟悉
小花偷偷計畫的求婚竟在交往滿兩年上演
2007年5月22日,只有兩個人的低調求婚
據說,這是他在米國出差時就計畫好的
有流程表,有注意事項,有要執行的項目(就那兩張A4)
打開門那一剎那,雖有驚嚇到但只覺得好俗的佈置喔(不過內心真的有感動啦!)
從計劃-->佈置-->收拾,都由他執行
送的99玫瑰,日後的照顧也是他啦!!(他很認真的每天澆水)

  
我呢?可能被他的舉動嚇到
因為這真的不像我所認識的小花
在被感動下也不再挑剔他了
~Yes,I do~my promise

2007年我們也決定真的要結婚了
籌備婚事之首部曲~婚紗
  
文定的日子決定在
2007年11月17日
 
結婚則在2008年1月11日
這天我的婚攝提醒我,有沒希望他進來前來些考驗啊!
趁今天喔!
我想了想:有! 唱首歌表達他當下的心情吧! (其實對他而言
這考驗不難啦!他自稱花永康啊!!是真的他唱歌也不錯啦!)

選唱了:永邦~你是我最深愛的女人
唉唷!婚攝Candy直誇好聽,唱的很深情
搞的我好害羞喔!
結果越唱怎麼在房內聲音越聽越怪
我還跟Candy說:咦!怎麼怪怪的
Candy回報我:你老公唱到哭了!!
啥密!!哭 哭 哭了!(我心酸酸了起來)
唉唷!哭點本來就不高的我,也嘻哩嘩啦的哭了
妝都花了啦!!
一向理性的你,這天也這樣感性
我記得那天你跪拿著捧花接我時
眼眶泛著淚水的對我說:一路走來今天這一刻我們都太感動了,我們要一起往後走,你願意嗎?
唉唷!唉唷! 吼! 哽咽地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回應啦!!

一直以來,你總是拙於表達你的情感
而我也始終懷疑你是否真心(該死,都要結婚了還是有這念頭)
這天~你的表現讓我真正的感受到你的真心
 

婚後的.....
@改變
這一年要說有改變大概就是回家的問題
以前只要回一個家,頂多偶而到小花家做做客
但現在不一樣了,要分配回家的時間
週末不過就兩天要兩邊跑,有時會覺得累
在我央求下,從偶而回家過夜到現在只要想回家過夜就回家
要公平嘛!我們都要回家陪父母啊! (其實還是習慣自己家啦!)

但也因為假日時間總是分配給家人
我們出遊的機會就大大減少
就要取捨啦!

@兩人相處
從情人轉變成人妻,要扮演好人妻角色
是需要磨合、需要溝通協調的
常聽說婚後的一年是磨合期,嗯!!~我認同

縱使對這個人已經不陌生,但角色不一樣面對的立場也必須做轉變
這是我一直做不到的,因為我還是會忘了~我結婚了
常常都是我的意見就是意見
無奈的小花就得完全的接受跟包容
而我老是忘了要傾聽他的想法
(其實是有的,只是他總回我:都可以 都好。久了,我真的就習慣性的忘了他的存在,不能怪我呀!)

也常常脾氣一上來就遷怒於小花(呵呵!!)
在這點上,我們就常有爭執(他會覺得莫名奇妙干他什麼事,所以搞的他奇蒙子不好)
說穿了不就是芝麻綠豆的小事
唉!小夫妻就是這樣咩!兩個有稜有角的石頭,硬是碰在一起後
就得花時間將這些稜、角磨圓
原來踩進婚姻中,有這麼多習題要修啊!
就在自己體認後,才會發現箇中滋味

@一年來...
其實呢?我的ㄤ~小花
脾氣好是有的
---至少在我怒氣上衝時,他可以緩和當下情緒又能容忍我
    (這是表示他EQ較成熟穩定嗎?!)
體貼是有的
---洗衣服、曬衣服、倒垃圾......一些家事幾乎是他包辦
   尤其是在小花家,我在忙他也是會跟在旁協助
   這點我是還蠻輕鬆的,因為他知道"家事"是兩個人要一起完成
有求必應是有的
---有要求提出,不受限制且幾乎都會幫我實現
   就像 逛街、出遊.....他就是很好的司機,會找地圖規劃路線

但有一點不知這是優點還是缺點~太務實
不亂花錢的他對我來說,是有安全感沒錯
但偶而會出現的夢想,會被打槍
(像450D啊!就溝通好久才有的,因為他認為我相機已經有了,不需要)
阿結果買了之後,是誰也很愛拍呀!! 就說按下快門那"喀嚓"的快感很棒!你還笑我
買東西是在買快感的喔!當然不僅止於此啊! 

當然啦!你的務實是為了買個較為實用的大玩具~家
我也不否認......只是
偶而花點錢買個快樂嘛!!

2009.1.11我們結婚滿一週年啦!!
你對我的好,我收到收到
ㄚ我也有對你好啦齁!
要記得喔!不可以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打折喔!!

這天我們在王品~中港店,大吃一餐
王品在食材、服務真的是無人能比。非常棒

來吧!我們的一週年 乾 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