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在5月11日適逢我們結婚滿四個月
新婚四個月內
據習俗上是有些禁忌
不過習俗也是百百款,就看當事者是否care
坦白講,若真要遵守其實是做不完的
有些習俗壓根聽都沒聽過
例如
花媽說四個月內不能吃蔥,她來不及跟我講時都已吃下不少
那會怎麼樣嗎?(不知者無罪)

不能參加喜宴,在三月就參加好朋友的補請宴,這還是有破解方法辣
只要夫妻兩人出席,敬酒時不要跟新娘子對看==>ok
新房(新娘房)不能空床,但我們在外地工作
只要各放一套衣服在床上==>ok
四個月內不能回娘家住==>基本上我覺得這是謬論
所以並沒遵守
鏡子貼上紅紙四個月後才可拆,why?
不清楚耶,上週末花媽跟我說可以拆才意識到四個月囉!

好快地!我結婚也來到四個月了
想當時淚眼婆娑的要離開我待了二十多年的家
如今不知覺中也四個月
接著又不知覺來到一週年
十週年
二十週年
.
.
.
.
一直慢慢到老....
媽押~花先生
你還真的是那個要陪我一起走到老的人耶

任性,我行我素一付沒在怕的,你總是拿我沒輒
也老是口無遮攔的脫口說出,怎麼跟了你結婚後 這個那個都不能買,像個窮人似的花錢很不自由耶
(但其實我自己有摳摳!只是真的不能像小姐時亂花,但卻又愛怪罪給你)
常兇你但你還是很包容(真想知道你有沒後悔ㄋㄟ)
總之
多謝你
許多事情也是在結了婚後遇到了才試著去學習
未來勢必還會有很多等著我去摸索,阿是免不了mer mer一番
阿也請你多多包含辣,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在當下情緒很難控制
你應該很習慣了辣 齁!!
20080511人妻滿四個月
t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