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小花就告知今晚有飯局,晚餐要我自行解決
通常要我自行解決的結局幾乎都是囫圇吞棗
下班前一直在思索晚餐吃啥蜜?
可是眼前浮現的卻是~薔薇派
在上週知道薔薇派在竹北的確切位置後

這幾天腦海中不斷出現薔薇派帶給我曾經的回憶
記得~
薔薇派是小龜跟阿洽帶我見見事面而認識
就在唸牙科時常常下課後往一中街吃吃喝喝
而薔薇派總是我們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每每踏進店裡,琳瑯滿目櫥窗讓我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內心總是陷入掙扎
今天我到底要吃什麼,每個都讓我垂涎欲滴,每個都想來一片
如果沒記錯,阿掐一次都要吃兩片哩!而且最愛波士頓(我有沒記錯呀!!掐,來check 唷!)
阿龜則是多方嘗試,似乎沒有特定(是不是啊!龜~你也來check唷!)
而我最愛是表層冰冰涼涼果凍包覆酸酸甜甜的芒果乾與水蜜桃的情人果派
若是草莓產季,草莓派當然是首選囉!!

雖然薔薇派至今也又研發出許多新選擇
但最愛的始終是~不過多裝飾的派, 如情人果派/草莓(同類型),紅豆派,檸檬派
厚厚的餡吃起來好滿足唷!
薔薇派讓我一吃就屌住了,很難戒掉
縱使可以吃到機會不如當時方便,但對他的愛戴其實是一直存在的

今天讓我在度踏進薔薇派
雖說已經沒有龜跟掐陪伴,一個人的薔薇派依然是滋味與回味無窮呀!
更讓我回憶滿心頭呢?
回想
牙科的時光是這樣悠閒無優,只要下午沒課愛吃達人-丸子,便開始吆喝
今天下午去花田喝茶,去青蛙吃墨西哥料理,去xxx下午茶
晃眼間也已經數個年頭了!但怎麼還是有一切光影晃如昨日哩!

++++++++++++++++++++++++++++++++++++++++++++++++++++++++++++++++++++++++++++++++
偶而小花不在身旁也賴,多出些許時間來執行些自己想要 想做的事
晚間一個人踏入薔薇派店內,選個自己愛的派(但竹北店的選擇好少,是生意好賣光光??還是有限貨別呢?不得而知)
坐在大片的落地窗旁悠閒享用,一個人靜靜的挺不賴耶!
我一個人逛街,吃飯,看電影,怡然自得
這是小花佩服我的地方
問他:怎麼說?他回:他不習慣(應該是不敢,我猜)

最後帶了兩個回家給總是捨不得對自己好的小花粗
(不能讓他知道這兩片要多少摳摳,否則又要掃興的跟我說:倒不如吃便當飽一餐?!)

選了草莓慕斯&花式檸檬





薔薇派~~包裝改變了,選擇多了點,價格也漲了點,分店也越來越多
但我初衷的最愛依然是情人果派或草莓派,是一中街的那分店,是跟著熟悉的好捧由一起享用

原來我不只懷念薔薇派我更懷念那當初與你們共享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