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置否的,女生,在旅程中最期待的是逛街,我亦然。然而,逛街之餘若能再深入當地文化,體驗各國風情,我想這將能讓旅行的意義更加發揮。

旅行前總會習慣性將自己感興趣的行程做個筆記,當初把跳蚤市場列為到訪行程時,花爸反問:有這地方嗎?妳想去?(ㄟ,花爸,你忘啦!我的range很廣泛滴)。巧合地,花爸同事Rick也將這跳蚤市場列為口袋行程 (花爸,我沒亂亂說吧!只是,與我興趣雷同的總是花爸的同事而非花爸咧?~@@~)
在我回台灣的當天早上,ㄧ行人來到這跳蚤農夫市場。不過,個人覺得這兒稱為墨西哥市集會更貼切。多為墨西哥人群聚、販售形式類似台灣傳統夜市、物品則無期不有,相當特別。雖說與期待迥異,但也是一種體驗,ㄧ段旅行的回憶!

適逢跳蚤市場50週年,但,除了這條看板外,看不出有任何慶祝活動?

               等候入場停車,停車費ㄧ次5美金
        

連日來的陰雨天,終於,放晴啦!(可惜,我將回台灣了)。站在這望不著邊際的停車場眼前的這片藍天白雲,讓我的心也跟著開闊了起來,ㄧ種無拘束的自在感,好不輕鬆啊!


             大的誇張的停車場;更誇張的是~~停的滿滿滿


      美國也很體恤殘障,只要有停車場就會有殘障專用車位


               穿過馬路;越過椰子樹,進入市集嘍!
        
           偌大的天空裡讓跳蚤農夫市場的招牌顯得渺小


                 雖放晴,但幾日來的雨水讓地板仍濕漉漉
                               走吧!來逛逛市集裡有什麼?


 口渴嗎?要啤酒付四塊美金、要汽水兩塊七五。酷!行動機車好喜感啊!


                噗~~有賣車耶!好妙,哈哈
                      還跟花爸說該不會等會就看到賣輪子吧!


                       果真,ㄧ旁就出現輪胎、鋁圈
        只是乍看下怎麼覺得更像是工寮裡的廢輪胎咧!



                            畫兒,是這樣在賣
    
以上有個結論,東西還是需要裝飾來美化它,讓它顯出其價值。否則,會跟廢物沒兩樣耶!

哈哈~~
                         花炳輝跟金門花
           

                              是薩克斯風嗎?
        

                        樂器,這樣賣
        它們都是新的喔!雖為跳蚤市場但還是有不少新品



                   挑頂來當仔女
        

                水煙,我熟悉,在新加坡見過
        
                咦!群聚出現,大家爲了啥在排隊


                       是消暑的椰子;有椰子水、椰果


                                水果,這樣賣?


                                 涼飲,這樣賣?


                              乾果,這樣賣?


                   蔬果,ㄧ起賣;塑膠袋頭頂上自取


               瞧,仙人掌(最右側),也有賣,是說這都怎麼吃呢?


論斤稱兩,這麼磅。這些畫面平常多在旅遊節目中相見,如世界正美麗。當身歷其境捕捉這些紀錄時,好像走入電視,感覺真的好特別。
         
三種都是墨西哥辣椒,ㄧ直以為右邊的是青椒,不,他是KING SIZE辣椒
                  墨西哥辣椒,狠狠狠狠辣喔!會讓人流淚的

     友人說這是當地的特產,某某麵包之類。不過,還是不敢嘗試

婦人想必是來大採購,推車~~~也太專業,感覺很勇健耐操;但我更想跳上去請她讓我撘個便車哩!

          
        走著走著發現這還有兒童樂園區,有旋轉木馬耶!


         小丑、丑妹送氣球與小朋友同樂,好有趣


             最後,也來體驗墨西哥料理~~捲餅


           到手後,ㄧ看,非常迷你,手掌般大小,5美金

  唯一不吃牛的花爸,雞肉捲餅。右下是烤過的墨西哥辣椒,又嗆又辣,過癮!


                  離去前的回眸,掰了!
       
ㄧ直以為自己的嚐鮮度很高,來了ㄧ趟市集後,發現其實不然。是陌生害怕還是不習慣呢?許多東西還是不敢貿然嘗試,比如,吃的乾果,跟台灣最像的產品,只差乾果表面抹有各口味的香料,試吃後,嗯~~~味道難以言喻。還有,當地的特產~曬乾的椰子皮剝成絲浸泡他們特有的醬汁,我稱它特調檳榔汁,結果,這~~~馬上吐出,太特別了~~@@~~。

Anyway,人生就是不斷嘗試體驗,試過總比沒有好,怎麼說都是難得的閱歷,ㄧ趟市集讓我新認識墨西哥人的文化,是旅途中不ㄧ樣的註記。

最後,秀出是五個墨西哥小偶組成樂團,各司其職的表演,不僅有趣也相當有紀念性質,得意戰利品。


呼~~終於撥控打完。網誌更新緩慢因這個月(五月)好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