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杯是好友明容致送的結婚禮物,我很喜歡,是我的珍藏之一。謝醫師,謝謝妳唷!



覺得身教的重要,乃因孩子的模仿及啟發是無可限量,是我自身的感同身受。

我有個料理手藝絕佳的姑姑,是台北某知名牛肉麵店的掌廚。兒時,每逢寒暑假姑姑會回台中住上個幾天,這幾天中她依然喜愛泡在廚房裡,時而揉麵團包餃子、時而簡單料理孩子愛吃的食物,如薯條。而我,不知爲啥?總愛跟前跟後的看著、學著。當姑姑回台北後,我會在廚房裡依樣畫葫蘆的玩一把,尤其是第一次的馬鈴薯炸薯條,莫名的成功。當成品屢屢受到好評後,無形的鼓勵讓我愛上進廚房找樂子的那股自得其樂。

有家之後,在廚房玩味的機會漸增。ㄧ來滿足自己的樂趣;再來暖暖家人的胃,ㄧ舉雙得,何樂而不為呢?我愛啊!

四月某週末有機會由高手傳授手藝,千載難逢好機會,機不可失!

來到台中新光三越中央廚房參加法廚Le Creuset舉辦的廚藝課~~LC鍋來上菜。授課的是這位美女老師!
                    女人專注作菜的樣子,好美
      

                          原來鍋蓋還有當盤用途


                     天啊!美人兒連做菜都這麼優雅
      

今日三道菜:法式紅酒燉雞奶油蘑菇燉飯及飯後甜點法式吐司布丁
  
                       直接上菜吧!法式紅酒燉雞


               來這上課,老師現場做的每道菜都可品嚐
       
                        第二道,奶油蘑菇燉飯
 

在這,分享個知識,是最近才吸收的訊息。磨菇,少吃甚至不要吃,因為磨菇對金屬的富集能力相當強,幾乎所有的重金屬磨菇都會富集,比如:鉛、汞、臬等。然而人體並沒有排除重金屬的機制,久之,這些重金屬會在腎小管內匯集,嚴重甚至會引起腎小管壞死。儘管腎臟的代謝能力很強,還是少吃為宜,讓體內重金屬殘留由腎臟慢慢代謝。

個人不甚喜歡菇類,也是爲了這次習作而採購,所幸,量不多。各位記得,總之過猶不及


                愛濃濃奶味的可無限量添加起司粉,香噴噴
       

最後,甜點上桌。是說這次的安排還真巧妙,有主食、主菜飯後還來個甜點


          這盤法式吐司布丁,布丁好細致、味道好香
      

                 我可是很認真聽講、筆記唷!嘻嘻~~
      

課後,跟美人兒拍張留念。老師很可愛說要拿鍋蓋才能象徵法廚
        

習課後,找個週末來玩玩,給親愛的老公來點不ㄧ樣的味道
         

   (套句花公子最近的口頭禪)你看~~~ 我的成品,法式紅酒燉雞
我們家的雞肉,來自婆婆飼養,完全不用擔心雞隻有無生長激素問題,安啦!

         
燉飯,少了色澤的白白燉飯,但,卻是奶味十足哩!喔買尬~~現在想著都要流口水嚕!


                      入烤箱前的法式吐司布丁


當設定的時間ㄧ到,成品的外觀幾乎跟老師ㄧ樣,澎鬆澎鬆的。心想等會在取出,但怎麼也沒想到讓它靜置在烤箱中可能過久了,就成了這副模樣。XD......


以上成品視覺上稍弱了點,但味道據花爸說:不錯啦!(花爸OS.不好粗也要說好粗,否則以後會沒得吃)

既然是西式料理,就來全套吧!Zwilling、Wedgwood通通搬上桌
        
          
                    ㄎㄎ~這一餐,好.......享受啊!


              看倌們金拍謝!讓你們看的到吃不到,噗~~~

           
                                 老公,來.......乾杯
           

                      今日料理,出自我手!
        
          我ㄧ邊忙,花公子也很忙。ㄧ會坐在門檻監督
           
ㄧ會又跑來將料理台當賽車場,不過,通常也不太制止,讓他自由玩,倒是自己會小心留意,狀況危險當然立刻制止

         

另外,擔心大人吃的花公子會過油,還煮了ㄧ鍋,虱目魚飯給花公子。結果,他愛的是奶油燉飯!
 

吃著吃著,他在餐椅上,睡著了。是說兒子,你真貼心,讓我們爛漫的好好吃ㄧ餐
        

末記~~
老師教個撇步,紅羅蔔本身是很有甜味,但想保有甜味,中間的心不能破壞。也就是說,紅羅蔔切成圓形狀才好吃。(如倒數第二張圖示)

幾次做菜也發現確實如此唷!紅羅蔔的甜度是決定在我們刀法。愛作菜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尤其是需要做副食品的媽媽們,紅羅蔔可是個好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