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公子被頒發小皮蛋勳章ㄧ枚!

就從這個月,1Y6M先寫起吧!

去美國也不過兩週,回來後發現,花公子突然很跳TONE的~~好動活潑!ㄧ度質疑,他是花公子嗎?難道,他,一夕間長大?亦或花外婆太寵,對他言行舉止沒規範?至今我還分不清,或許都有吧!
話說回來後花公子真的不認得我是娘!茫然的跟我對看好久,好久,才噗茲,笑了。當下~心碎。Anyway至少有喚起他記憶知道我是他馬(=媽),證明他的確是我兒啦!

這個月的他,嗯!長大許多,聽的懂更多指令。

把垃圾撿起來丟垃圾筒,他懂。
你口渴嗎?來喝水;會走向廚房拿水杯。
房間沒人燈是暗的;他會走出來。
拿了不該拿的東西,比如網路線,(他會拿去套在脖子上,嚇人的玩法,沒人這樣玩過,他怎麼知道哩!)跟他講;這不是你可以玩的玩具,放我手上,他會交出。
只是~~
很愛拿了東西就丟。亂亂丟跟他說;要修理,他會停頓。但,下一秒~~~還是丟。噗~~~
是說很愛這動作,媽媽們,這!正常嗎?@@。

他真的長大!不能再以為還小,不懂。錯,可都懂,早在八個月大什麼都懂嘍!根據判斷人話花公子至少懂七成嘍!現在只差還不會說。

(喔!在家我跟花爸不跟他講疊字詞,車車、桶桶、ㄋㄟㄋㄟ,盡量用句子跟他交談,基本上就當他是大人,ㄧ般交談,不太用童語跟他對話。主要是要避免小孩口吃;也間接訓練他將來的表達能力。是前輩傳授的育兒寶典。)

儘管每天觀察他的行為成了我的樂趣,時而逗趣時而生氣。偶爾,他那出其不意讓人捏把冷汗的行為,之初會擔心,久之習慣,也沒啥好驚訝,當然前提是需在安全環境下。友人說我怎麼可以如此泰然,哎呀!只能說養兒需要比較粗勇的心臟啊!

就當他在探險,安全下儘量不限制,好滿足他的好奇心;甚至媽媽會更大尺度的幫他,ㄎㄎ

1.早期餵他副食品,老愛跟我搶碗,也不是不給他,是燒呀!好吧!來滿足你。
抓起他的手直接來摸我手上的碗,還不準他手太早離開,這樣體會不出熱度,會不斷來騷擾我餵食。這下他懂,只要我說燙、燒啊!手乖乖放下。

2.愛玩抽屜,拉推、拉推。通常不制止但會陪在旁。再等,等他被抽屜夾到(嗚~我是壞媽媽),觀察接下來是小心開抽屜、還是不再玩抽屜。結果,是前者;所以家裡現在部分抽屜要加裝打不開裝置。

3.愛玩門。某天,他發現更衣室的門他推的動,超開心。自此,每晚開始玩這扇門,愛把自己關在更衣室內,然後,發聲的要人幫他開門。這不打緊,是擔心ㄧ不留意,若再往前開下扇門,是廁所,避免他去玩馬桶內的水。他有前科~~@@~~呼,動作比他快,沒讓他得逞

於是,當他把自己關在更衣室時,我把燈關了,讓他完全看不見。沒一分鐘,很好,如媽媽預期,開始大哭。我跟花爸裝聾,讓他哭。五分鐘後,把門打開(不開燈),開始跟他講理;要玩可以,但,被關在烏漆媽黑裡不能哭,因為是自己要玩的。從此,當要玩任何一扇門時,跟他透露『裡面烏漆媽黑』,嚇的~~健步如飛。

以上,舉例。
但,無庸置疑,我不是後母,是他親娘啊!
在滿足他探索的好奇心之際,安全上有疑慮時就要鬥智啦!哎呀,把人父人母當職業也非容易啊!教養小孩好深的ㄧ門學問。

噗~~~當媽,變雜唸了!不小心,上面已經..........一堆。

ㄧ歲後每天從褓姆那接回家後,習慣性的DVD on;花公子也習慣性先把玩具丟ㄧ地@@
        

玩具丟完後,家裡四處走啊、晃的,找他想玩的。入門的腳踏墊這個月成了他新寵


                      想到,就來揉令一番
        

玩一玩,聽到他喜愛的旋律,東西ㄧ丟,又跑到電視下去聆聽(靠太近了,兒子)
        

          聽完,好一些,會撿起套杯往ㄧ旁玩起玩具
        
                          瞧,自得其樂久久
        

               不玩,玩具,則跟著我在廚房忙
某天,正備菜,ㄧ轉身,笑的我不能自己,趕快洗手拿相機
買尬!壓根沒想過,抽屜會有這種玩法。原來剛剛ㄧ陣鏗鏗鏘鏘,就是我的烘培器皿,被他置換,因為~~他想坐上抽屜裡。喔!我滴天~~~~~小搗蛋。

        

          坐上抽屜後,還試圖想把這盒五四三弄走哩! 
       
                     看,還ㄧ付認真思考對策樣
        

          但,真的太重,無計可施之下,站起,找尋新目標
     先來試看看抽屜,站在抽屜拉抽屜,哇塞!刺激(媽媽心臟都快沒力了)  
       
但~~
被媽媽制止,太危險。接著徒手往上揮,摸摸看,看能不能摸到大白鯊。結果,這咖燒耶,把他嚇的,手立即收。
喔喔喔!兒子啊,真的不容小覷你的威力,媽媽都不知道光個抽屜有這麼多玩法,
@@       
        

也會趁著大人不注意溜到房裏,翻箱倒櫃。這~~~~~@@
        

ㄜ,截至目前花公子最輝煌的戰績~~體無完膚,碎整地的康寧鍋
媽媽,心也碎了。小子,還很開心,徒手要抓,自以為很聰明創造新玩具是唄
    

++++++++++++++++++++++++++++++++++++++++++++++++++++++++
正常玩具,花公子,都不愛;終於有受他青睞的玩具~~汽車

媽媽深信玩具也具潛能開發,ㄧ歲前,每回拎著玩具回家,總是換來ㄧ次又ㄧ次被花公子打入冷宮,是的,他對玩具~~~冷感。
直到,換車送台小紅龜,ㄧ開始給花公子單純只想,是他喜歡的紅色。咦!沒想到,他可是玩得無法自拔,相當投入


                 家裡四處都可以是他的賽車場
          


          

媽媽也發現,好奇心的驅使的確能滿足他的探索。被他發現~~小紅龜車門還能打開(都還沒有人知道餿),視野與動作也越來越精細;會觀察車子如何動?


                    也自己發明,翹鉤輪的玩法
 
                    左手嚕完換右手;桌上嚕完換地上
 
    不小心嚕進椅下,會試著趴爬去找 (很好,不是丟著不管)
       
就因為這樣,某天趴著爬著,莫名其妙的困在餐邊櫃下。還好會發聲,讓我跟花爸循聲找人,不然~~這怎麼找啊!
這天,他要撿滾進櫃下的電池,結果進的去出不來,哎哎叫。我阿記看照片,還問我,為什麼要把他困在這裡,冤妄啊!不過,真的好 好 好 笑~~~~哈哈哈哈~~~~

                             我不是在玩躲貓貓啦!


          幾天前他又發現的新把戲~~~口水吹泡泡
看看這俏皮的臉,又好氣又好笑耶!一付,你看我厲害吧!
          

某天,這小子怎麼突然靜止站我面前,動也不動,直盯著我看,口水一口滴過一口,正當我拿起紙巾要擦他嘴巴,突然,一個泡泡冒出來。喔喔~~~~原來剛剛那滴口水是要表演吹泡泡預備用,唉唷威!捧腹大笑啦!
 

媽媽隨口,吹泡泡。嗯!轉個身,果真醞釀中,噗~~噗,吹出來了。泡泡吹小一點,啥!就真的小一點。哈哈哈,我說花公子啊!你真是個好孩子從小就知道彩衣娛親?!ㄎㄎ~~


     
自從會走後,在家趴趴造可自如的,開門,一點都難不倒他,知道要先墊腳尖才可達陣,這~~~~~沒有人教啊!@@ 

             是說為啥事衝著要出來?
爲掃地機而衝
          

           只要唉爸爸一出動,他,全程緊盯著
                    家裡掃地機歸他管

        

就這扇更衣室門,其實並不好推,連我推都有點吃力哩!他竟可推開自如,力氣真的不小。不過也僅只推開;反向要開因為把手小有高度,花公子身高不及
       
花公子你偷喝冰箱蠻牛吼。唉爸爸~~也輕輕鬆鬆舉起
        

       跌破媽媽眼鏡,這雙室內拖鞋,他~~很願意穿
                           既好笑又可愛
     

模仿能力相當。ㄧ天,媽媽吸地,拆下前端吸盤,他也ㄧ付有模有樣
                           我很乖,會幫忙做家事



花公子不哭嗎?不,這個月哎哎叫頻率反高。猜,小子可能想試探大人,不全然稱他如意?有時越哭,越不理他。(我們是壞爸爸&壞媽媽)。現在小孩,耳聰目明,還是謹慎對待好
     

小皮蛋又要發威,小子把床頭板當山爬,非常有登頂的士氣
         

趕緊分散他注意力,丟他愛的~~小童書讓他玩。(是他很愛的一本,可能在書中看到最近的他)
         

               那摸認真耶!不過,書拿反,噗~~
       

厲害了,媽媽只顧在旁拍照,也沒跟他說:他,知道書反了要轉向
           
以為他會認真看書,是會,但僅止於片刻嘍!
               書摸一摸丟一旁,又找其它樂子

       

         這玩意兒可撐最久,可以玩上三分鐘,噗~~~
         

現在,只有兩種情況能讓花公子~~靜
                        第ㄧ,給他食物
         
                    給餅乾要再準備一杯水
        

                        再者,睡覺
       
1Y6M,明顯有長大的感覺。會走之後,名堂越搞越多,很多時候會跟著花爸一旁靜靜觀察他的行為,我倆會不自主的噗茲大笑,花公子看著我們哈哈大笑,有時很配合的加入;有時回眸對著我們笑笑又自顧自的玩。雖說,孩子長大會走了,追著跑,很累;但,看著他跟著我們有互動又何嘗不是一種成就呢?

滿一歲後的花公子,我們更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