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來嘍!
公司會不定期的有廠商來展售,某天來了號稱自家果園生產的草莓,無農藥殘留,絕對放心。讓我這愛草莓的心癢癢,當然是,買啦!

但,這次,不單純的只吃吃草莓,想來點不ㄧ樣的。

既耶誕節藍莓乳酪塔頗受好評之鼓勵,回家馬上翻出烘培法寶,決定來個草苺乳酪塔。光想像就足以猛吞口水啦!

話說乳酪塔手續真的小小繁瑣,要能入口也得先進冷藏一個晚上。隔天適逢週末,起個大早迫不及待的想完成,趕緊爲乳酪塔抹上ㄧ層打好的鮮奶油,再依序慢慢鋪上滿滿滿草莓,便大功告成囉!
         ~~~~~~~將~將~將~將~~~~~~~

  
向來對我手作糕點不發表意見的花爸都讚賞~~好美唷!ㄎㄎ


                哇!!看的我好滿足啊!都捨不得吃呢?!

打包帶回婆家跟家人分享。恰巧逢花妹(花爸的姪女)十歲生日,就送她為生日蛋糕!

手工餅乾,每ㄧ次玩烤箱的基本遊戲。這批是爲婆婆做,她特別指定這一味,給它滿滿的堅果;又是杏仁果、又是南瓜子還有燕麥,實在好豐富。


ㄧ週後,週末花爸值班,星期五晚上我又泡在廚房裡,準備隔天朋友來訪的糕點。依然還是草莓乳酪塔,這次少了新鮮的草莓以草莓果醬取代。

不巧,朋友臨時有事取消來訪;花爸也ㄧ早忙碌去。

                 索性,就自個來午茶吧!

        

再沏壺茶,選個最愛的Harrods百香果茶,清香爽口。配上我的乳酪塔,好個悠閒午后!

至於花公子呢?
        
在這在這。。。。

他也ㄧ塊跟著媽媽來午茶。他好愛呀!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是好吃嗎?絕對不是,是因為〝甜〞吶!

        

越大表情也越豐富。瞧!這擠眉弄眼+歪嘴,是誰教你的啊!
(媽媽是鐵手來著的,ㄧ手餵食ㄧ手拿相機,還是重重的單眼,所以糊啦!)

       
最後~
這盤乳酪塔不僅進了我跟花爸的肚子,也帶了些跟好同事分享。這個塔彌補了上個吃不滿足的草莓塔。yummy yummy  ^O^

同天,晚上。
話說想做義大利麵的因子在內心蠢蠢欲動已久。常常問花爸想要來盤義麵嗎?他總是捧場的說:好;而我卻總是放他鴿子。哈哈~~~好吧!就今天來動手。


翻了冰箱看看,發現婆婆幫我們準備的ㄧ大袋蝦仁都還冰著,更有ㄧ袋婆婆買給花公子褒湯的鮑魚還好幾顆。就來ㄧ盤簡單海鮮義大利麵

                                 給花爸的奶油白醬


             不計成本蝦仁大方用,而鮑魚色近麵條不易見之


我呢?則愛青醬。稍早先打了青醬備用。
        拌入青醬,簡單海鮮青醬義大利麵,也完成



           義大利麵初體驗,不難耶!
   
我明明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卻盡愛搞些洋味的玩意兒,內心真有股抱歉(是說對誰抱歉,哈哈)。幸運地,不管我做出什麼成品,老公跟家人是完全的捧場,讓我才有玩下去的動力。當然,也是興趣使然。
有家之後,泡在廚房的時間越來越長;投資在廚房的成本,硬體、軟體(腦袋裝的食譜)也隨之水漲船高。Anyway,可以讓家人吃的健康,我想這是值得投資的。

所以,老公,不能制止我買廚房用品嘍!(重點出現,哈哈哈)

++++++++++++++++++++++++++++++++++++++++++++++++++++++++++++++++++

小龜,答應你的草莓幕斯,可以等我回來嗎?只是,過了你的生日了捏!人家很有誠意的,實在是最近又忙到個不行,怕抽不出時間年假時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