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相機拍出來的畫質真有點糟糕


在5/13之後師傅的進度非常緩慢不甚顯著,縱使每天都會到新家晃晃還真看不出新進展,原因就出在餐廳的圓形天花板,這天花板光角材的塑型就花了師傅整整兩天的光景。確實也是,在這幾天中我們也觀察到要釘出圓形的角材當骨架,在角材上幾乎每幾公分就要劃一刀,使角材可順利彎成圓形但又要控制在角材上下刀的深度,若下太深角材會失去他該有的彈性而不易彎成型,是個費功夫的環節。

圓型骨架在5/18出現但當天沒帶相機出門(唉!扼脕),沒想到隔一天師傅竟已封上矽酸鈣板!從縫隙中還是稍稍捕捉了圓形天花板之"精隨",怪不得幾乎所有設計師都會說:圓形天花板費用較高。至於收費多寡就看設計師良心囉!雖然我們的天花板收費跟一般木工師傅相較絕對沒有比較便宜,但看到師傅這樣細工的完成我想也算值得。

完成這難搞的圓形天花板後,師傅進度整個快很多,這天的新發現還不少。
1.先是圓形天花板骨架完成連帶矽酸鈣板也封上。2.客廳及各室天花板封上矽酸鈣板。3.玄關天花板大致雛型完成。4.進門的玄關鞋櫃櫃體也起來了。

                      客廳天花板封上矽酸鈣板並也開始施作造型
  

       玄關天花板的型大抵就這樣,我愛的線板出現,接著就等噴漆
                         

進門的玄關鞋櫃,櫃體起來。這鞋櫃尺寸已是施作上的極限,還好花爸鞋不多否則應該不夠我這蜈蚣腳使用,看看我輝煌的戰績。(羞^^)(在想啊!如果把ㄧ些新二手的鞋拿來賣,有人要買嗎?如果有告訴我,已經快要塞爆鞋櫃,size:6 or 6.5=23.5-24cm)。
                       
5/20
玄關天花板再往客廳走進,有三個凹洞也完成切割。是師傅建議與圓形天花板的面積來整體搭配,增加整體比例的協調度。



  這是ㄧ進大門往客廳方向看去的玄關天花板,是這樣。由線板再搭配合版增加層次感
                         

                                        鞋櫃門片裝上,門片不只這樣唷!還會加上線板呢?
                         

                         來試開看看,喔!看到師傅的寶特瓶。這週起環境好像越來越亂哩><
                        


    往客廳走發現大面窗台下的臥榻,有進度囉!櫃體起來了(唉!鏡頭真髒)
 


踏上臥榻看看冷氣出風口原來是這樣被規劃著(有電線破壞畫面,唉!當下空氣並不好也故不得這麼多啦!)

  

 再往裡面走主臥進度大增,更衣室隔間完成門也施作完畢。(其實早在兩天前這動作就完成,只是師父要將門定型用了釘子固定而無法開啟,當然也看不到內部進度)
 

當更衣室的門可自由開關時,進入更衣室發現衣櫃早已初步完成。整個更衣室的規劃為左右兩側為衣櫃(ㄎㄎ~這還用說嗎?),窗檯邊則為我專屬的化妝台。
                          


當初為了要有更衣室主臥做了客變--將門移位(客變也是偶棉自己畫的哩!不專業的偶棉也敢這樣胡搞,但事後發現亂搞也搞對名堂來,連師傅都說我們想的很對。哇!驕傲的哩!)
                   主臥ㄧ進門接著左側就是更衣室入口
 

5/21
客廳天花板也將線板釘上囉!
是簡單的線板,忘了要求師傅說:我要選線板。師傅自己幫挑的我不是很滿意。但,算了。是我自己沒有事先聲明,想想簡簡單單也是有它的美感。

 

核心裝潢出現----家的電視牆。規劃:壁爐+展示櫃。但又為了要有穿透感於是在展示櫃上方挖空預計未來裝清玻璃,只是這天看到主牆主體的樣子心中不免質疑這樣的穿透感有幾分效果呢?這問題當下也跟師父做了討論,他說不用擔心絕對有加分效果。好吧!相信師傅的專業,那就拭目以待。
 

    到背後瞧瞧,怎麼有點怪怪,希望完工後看起來會順眼點
 

5/25
房間因選用壁掛式冷氣,故需要將冷氣包管來美化牆面,各室均為此擇ㄧ紀錄




            更衣室的隔層全數完工,有抽屜、有拉籃、有吊桿還有層板
                     

                                                      餐廳天花板完成
 

            客廳天花板在線板及增加層次感的合板釘上後也幾近完工
 

            壁爐的主結構起來了,是說這壁爐會不會太太太...龐大                                        



看看以老公178的身長,這壁爐都幾乎要比他高。實在是又覺得怪了起來,總覺得這電視牆讓我心很毛。對這龐大壁爐當然有意見,馬上跟師傅討論。他說這是根據電視尺寸所抓出的最佳比例。唉呀!又是我罩門,什麼比例不比例的,我不懂捏只懂這樣不美麗挺怪?!


           
    
Anyway,進度不斷前進總是好消息,下一篇就是木工完結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