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進門後馬上可見這大石頭刻著蘆洲李宅的歷史

話說七月某天在網路上逛著逛著,吸引我目光的“古禮抓周”,才知道台北還有這三級古蹟且還專辦小孩滿週歲抓周,既然抓周是古禮又在三級古蹟的古厝裡完成,想必意義非凡。

馬上報名,豈料,最近之檔期已排到十月嘍!原本想做罷,總覺得都過週歲了,感覺似乎沒那麼強烈,但電話裡的人員說:我們還有遇過兩歲來抓周的小朋友。媽媽,當孩子長大了他只會知道他有抓周,不會去注意是多大才抓周。畢竟也是個紀錄,名額有限很快就沒機
會,媽媽你先報名若之後想取消來電告知即可。(這裡的工作人員全都是志工,個個都非常友善),在這位志工規勸下成就了這樁美好的紀錄。
          
                                     走  走  走~~趕緊報到去
                   

                  唉呀!眼前的古厝讓我停住腳步,殺了不少記憶卡
 

 這時候,花爸意識到媽媽我還要搞很久,於是,健步如飛的先帶著花公子報到去
    

報到後,我們一家人開始古蹟巡禮。
                 首先,ㄧ定要先跟著今天主題留念

                

如果我沒記錯,古厝通常有內外門之分,那麼剛剛我在外門接著內門就由花爸來亮相!
                           當然今天主角ㄧ定要張張露臉!
            

         熱心的志工叔叔主動幫我們拍合照,就來個抓周的由來吧!
 

                              原來抓周=選才=度啐
                      

古厝裡處處有驚喜,畢竟在台灣大概只剩蘆洲李宅屬完整的古厝,維護的相當完善,值得玩味一番。爐灶、古井這些畫面喚起我兒時的回憶,以前阿嬤還在時家裡是有這些設備的。    
      
                   





             

這古井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在洗衣服時,我則在旁押著那握把將水打出,常常壓到手好酸!
 然後會跟著姐姐計較今天換你了。。。。。  
            
 蒸籠、爐灶家裏也有。逢年過節阿嬤就是靠著這口爐灶,做出好吃的菜頭糕、芋頭糕、年糕、發糕,這些在我記憶中至今仍深刻,因為阿嬤做貴時我總愛在旁湊熱鬧。


                              桌子跟桌蓋,家裡也有
             

        看著爐灶就讓我想起,阿嬤蒸貴添木材的身影 
            

             在古厝裡,心中默默的想念起我的阿嬤
               
                   
                                    

坐落在繁華現代的台北城,李宅古厝更顯獨樹ㄧ格,著實的迥異                    
                 
應映小朋友喜好,古厝內也有翹翹板唷!花公子好愛呢!玩的不亦樂乎一點都不想起來。對他而言這是新鮮物,所以總會先認真研究一番,光握個手把都可以摸好久。               
             


             然後也不理人的默默玩,爸爸的指令完全沒作用


                                        終於,笑了
 

                 ㄧ握上這個學步推車,馬上嚕著就往前走
            

             
                             
         古厝前的ㄧ大片草地,放眼過去綠油油的,好舒服


      ㄧ陣巡禮後,我們先到休息室休息等候敲智慧羅
        
                 智慧羅,下ㄧ組就輪到我們嘍!
        

   來囉!志工叔叔先講解敲智慧鑼的意義,無非是增長智慧呀!
         

各位,看看花公子好認真聽講,這模樣把ㄧ旁的阿婆逗的笑呵呵。阿婆說:他是今天最認真聽講的小朋友,勢必是個注意力集中的小孩,將來學業肯定嚇嚇叫。 (被阿婆ㄧ稱讚,媽媽我心都飛起來了)
        

         握著花公子的手敲下智慧鑼,期許智慧增長嘍!          
  

志工叔叔,繼續說明~敲一聲智慧增長、敲兩聲及第登科、敲三聲財運興 旺。瞧瞧,這小子又是ㄧ付認真聽講貌。
                   
(@@ㄜ~兒子,你真的在聽講啊!怎麼比媽媽還認真柳)
 

 喔喔~~給他敲個兩下,他便敲出心得來哩!第二聲、第三聲自己抓的棒子猛敲,完全不需要協助
                
    
                  智慧鑼前ㄧ家三人留念(這邊的志工都好熱情,很願意幫忙拍照)
 

    踏入文武門,功夫兼學問,若是有謙虛,福祿用有偆(ㄘㄨㄣ ) 
                   
                   敲完智慧鑼後我們轉往抓周場地
                

                       這時進行到第七組,我們是十一組。
                 於是,就先在這區塊的休息區晃晃
                

                          看看,這是古時候使用的嬰兒床


             
               

 
                   
休息之餘,花爸跟兒子玩起來。
               花公子已經可以不需人扶站著幾秒鐘
              

            只要跟他說:好棒,就很開心的啪~啪~啪~啪拍手
              
                          放手也可以坐的穩
               

      媽媽轉移陣地又繼續測試,真的可以自己坐在板凳上,完全不需要大人協助耶
                                      (哇塞~~原來我兒子又進步啦!)
               
                 看看,那個勾腳的姿勢,整個有小大人樣
               

                          硬是要用背影來跟媽媽合照
             


 未完。待續~~                         
這幾天為了將所有照片po在同一篇,無奈一直有狀況,只好拆兩篇 。
不是我故意賣關子啦!實在是無名的篇幅好像有限,所以只好在這又賣賣關子。。。。。。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