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該下什麼標題,來個"戀戀菊島"!卻又略顯心虛
實在是菊島的太陽公公太熱情, 我~不很愛捏

為此回來還特地查呀呼知識~~來 來 長知識一下
~澎湖略位北回歸線上,雖四周環海但缺乏良好植被夏季又易受日照而加溫
導致澎湖氣溫會比台灣本島高個2-3度且燥熱~
出發前陰雨綿延多日,內心暗暗竊喜這天氣應將持續到澎湖回來吧!!
但!當天太陽公公給個大威力,熱啊~~
完了!那澎湖~~~~豈不是火爐上身~~

從松山機場起飛後,在雲海寧靜的氣息中,五十分鐘的航程我們離開了熟悉的台灣來到澎湖
一下飛機從停機坪走到機場內猶如被火烤一番,全身熱呼呼
大家取到行李一刻不容閒馬上翻出烤肉醬(防曬油)東抹西塗
縱使成效有限但至少不要曬傷(只是來到澎湖不曬黑就見軌囉!)
三天的菊島旅行~~~Start~~~~

2008.6.19 Day 1:
因航班的時間到達澎湖約下午兩三點也不適合出海,行程以當地著名觀光景點
就耳熟能詳的: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 古厝 市區古蹟巡禮
最後還來個什麼丁香鈣好(提到鈣,就是要鼓吹補骨骼產品,據說可改善骨質疏鬆<--是真是假@@,阿災)
...感覺自己像極了阿公阿罵在參加的那種進香團,然後被推銷買膏藥,不愛不愛~
我走馬看花努力的撐完(不是領隊不認真,是天氣過於酷熱難有個勁)

行程結束,晚餐呢?就住宿飯店提供,buffet

看來大家都餓了,原本選擇就不多加上拿餐非常熱絡,老搶不到東西吃
這看似不起眼的buffet,一客也要價$500大洋

飽餐後市區觀光,我們先來到常被遺漏的彩虹橋,美其名彩虹橋但怎麼也覺得有七彩霓虹燈的FU


這天的最後一個目標:買鹹餅,還要指定盛興餅舖 暨上次沒買成徒留遺憾,豈能再錯過
( 相較媽宮還是盛興第一名,大受好評 吃過的都說它好)

狠厲害耶,清朝就存在了 看看我滿足的!!


鹹餅我的,紫菜裝賢妻下廚用,其它是孝敬用

菊島的島民就像太陽一樣也是一整個熱情
我們提著一袋名產走出店家,在門口留下紀錄之際
有個阿桑A主動跟我們搭訕:吼~這間店是百年老店,喝假 喝假~~你們很內行喔!!^_^
接著又不小心找到同事狂推的"信興 高鮮辣醬"(又稱干貝醬),沒看到就算了既然看到當然也要買來嚐鮮
走進店家拿起高鮮辣醬,旁邊的阿桑B也是熱情辣
小姐:他們家的干貝醬是我在澎湖吃過最好吃,不油又香(雖然我懷疑該不會是店老闆派來推銷的)
但有同事掛保證就也敗了一罐(等我開封再來分享)
Anyway~~
澎湖的晴空萬里& 熱情的太陽+阿桑S,這個淳樸的小島讓人覺得可愛 覺得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